小伊在南极修空调

两个人的四角恋【兔鹰】

  短打/普设5k+(cp只有兔鹰)

  有ooc现象

  

  兔子最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

  

  一个聊天打字从不发语音,激动的时候会瞎说一通,头像还是美元大钞的

17岁网瘾少年。

  

  听起来非常不靠谱,实际上确实是不靠谱。

  

  好吧,不管怎样。我要和他奔现了。

  

  兔子捧着手机躺在床上,表情仿佛像是活了5000岁第一次吃饭一样,就算不能说是满脸黑线,也能说是眉飞色舞。

  

  说到奔现,那大多数年轻人都是看脸了。

  

  兔子觉得自己长的也不差,隔壁王大爷也一个劲的夸自己风流倜傥。当晚给兔子激动的自己剪了个头发,染完绿色就拿吹风机吹一个晚上,发缝都给吹没了。据说兔妈大早上听见的第一句话就是兔子的奸笑:

  哎嘿嘿,哥这样不潮死他们~

  

  对此兔妈表示我不会被潮死,但是你会被我打死。

  

  回过神来,兔子捧着手机的手臂已经酸了,大概要缓个十来分钟才好,但是依然挡不住热情澎湃的心。

  

  

  好激动啊!

  终于,终于,要和他见面了呢!

  

  

  

  

  

  

  

  

  

  

  鹰酱暗恋学生会会长已经很久了,大概已经有5年。

  

  5年,鹰酱迟迟不肯告白。其实也不是没勇猛过,只是兔子的桃花运实在太好,各式各样的情书把抽屉堆满了,自己投进去的自然也就不起眼。

  

  

  “呃啊啊啊啊啊”

  

  这是鹰酱第99次在被窝里痛斥兔子的木鱼脑袋。

  

  有颜值桃花好 不怪他,学习好 不怪他,身边有一大批学妹也不怪他。

  

  但是!他连死对头的暗恋都看不出来,这就要怪他了 。

  

  “那个笨蛋!”

  

  我连他不喜欢吃面包喜欢吃面都记住了。下午大课间的时候会多买一包干脆面和薯片。逃课的时候都会绕道走,防止看门大爷上报给副校长 扣纪律委员会长兔子的学费。

  

  那个家伙怎么还不明白我的心思啊!!!

  

  鹰酱有苦说不出。眉毛变成麻花辫同款拧做一团。

  

  好,既然这样!

  

  鹰酱一鼓作气从床上蹦起

  

  

  那我明天就和他告白吧!

  

  

  

  

  

  

  

  

  

  “我是约翰。”

  

  约翰坐在校长办公室的椅子上,他的面色不太好,像是刚刚被高卢强行喂了一大包法棍。

  校长正坐在约翰的对面,他有些紧张,不明白为什么投资方约翰会莫名来到学校。

  

  “您好,约翰先生。请问您来到本校有什么事?”

  

  “有事”

  

  校长匆忙的问道

  

 “什么事?”

  

  “我的表弟”

  约翰感到有些头痛

  “貌似早恋了”

  约翰的表弟鹰酱,喜欢在学校里惹事,不过倒也没惹出什么大事,无非就是逃几节课罢了。被风纪律委员逮住过好几回。最近都是不怎么逃课了,倒是学会早熟了。

  

  “说白了点,我希望学校重视这种情况”

  绝对不能让我辛辛苦苦养的破白菜被一头好驴给抢了。

  

  “防止学生在这个不属于做这种事的年纪,干出些不属于这个年纪的事。”

  

  约翰是气在头上,谁让自己表弟的变化那么明显。

  

  哪个在学校出了名的翻墙王会一脸盯着手机痴笑啊喂!

  

  脑壳.exe.疼

  

  约翰觉得,再也不能让自己的表弟放肆下去了。

  

  “是时候该好好管教了”

  约翰的瞳仁闪烁出几丝凉意的红光。

  “您说是吧,校长先生?”

  

   

  

  

  兔子站在学校面前的十字路口,他在等人。

  

  “啧”

  

  鹰酱从兔子身边冒出,兔子没看见。这也难怪了,毕竟身高都不在一个镜头内。

  

  看着自己身旁矮了自己一个头的金毛美利坚人。兔子回忆起小时候的种种。

  

  兔子还记得鹰酱小时候嘲笑自己小个子,像个女孩。

  

  一股恶趣性油然而生:

  

  “呦呦呦,这不是鼎鼎有名的鹰酱先生嘛~”

  

  

  鹰酱略带羞涩地白了兔子一眼。

  

  “怎么,沦落到被赶出来在十字路口等我给你钱啊”

  

  “……不完全是”

  

  “什么?”

  

  兔子有些震惊。

  

  不会吧,不会吧,这家伙真的没钱了。

  

  兔子看着站在自己边上焉了吧唧的死对头,那样子实在是说不上好。

  

  

  

  

  鹰酱发誓自己没这么怂过。

  

  换在过去,他会毫不留情的骂自己一句:怂包,完全没有男子气概。

  

  但现在不同了 ,原本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的关系突然暖味了起来。

  

  不习惯,真的不习惯。

  

  关键是自己告白用的花还没到。

  

  算了,下次用直升机送吧。

  

  

  

  

  

  “约翰?”

  

  “闭嘴!”

  

  高卢看着面前的人蹲在墙角,带着墨镜,穿着一身黑。侧兜里还放着个工地锤。

  

  搞什么?cs?这人喜欢偷袭啊?

  

  “……没见过这么不称职的刺客”

  

  “我没在玩。做正事。”

  

  开玩笑,他能有什么正事。

  

  高卢回想起 自己打赌输了 被迫承包约翰一周工作的痛苦回忆。

  

  …早知道那天罢工不来上班了

  

  

  

  现在,是时候解决深仇大恨了。

  

  “什么正事?”

  

  高卢略带试探地伸出手。

  

  “你知道的,我弟弟---鹰酱,他不对劲。”

  

  “有什么不对劲的?”

  

  高卢的手放在约翰的后脑勺。

  

  “他最近好像谈恋爱了。”

  

  “哇哦!那真不错”

  

  约翰猛回头,脸打上了高卢的手背。

  

  “……”

  

  “网上说的手背打人果然不疼哎”

  

  约翰站起身,缓缓拿出藏在衣服内侧的锤子。

  

  “你在搞什么”

  

  “别激动啊,不过是让你还我一个人情”

  

  约翰认为高卢没有脑子。

  至始至终都没有。

  

  “还什么人情?上周的工作?那是你自己输了,愿赌服输知不知道!”

  

  高卢拍拍约翰的肩,表示冷静。

  “我说的不是这个,你倒是还记得上次赌约之后做了什么吗?”

  

  “喝酒,还是你邀请我的”

  

  “之后呢?”

  

  “回家了”

  

  “所以,是我背你回家的。”

  

  “就不能坐出租车吗?”

  

  约翰鄙夷地推开高卢。

  

  “我手机屏幕被你耍酒疯砸坏了。”

  

  突然就不鄙夷了。

  

  “……合理”

  

  约翰想 这种荒缪之中又透露出一丝合理的故事,是他在的时候会做出的事。

  

  “别闹了!这关系到我弟的人生大事!”

  

  高卢没话说,他也不想说了。能这么晚才看出鹰酱小心思的人也只有他哥了。

  

  哦,不对,还忘了一个现在都没看出来的兔子。

  

  “你打算怎么做?”

  

  “静观其变。”

  

  “也对,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

  

  最主要的还是那锤子。

  

  

  

  

  

  “好慢啊”

  

  兔子一个人嘀咕着,手机屏幕已经不知道黑了多少次。

  

  聊天记录里全是自己发的消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兔子想知道这人干嘛去了。

  

  

  “喂!”

  

  “干什么?”

  

  兔子低下头,直勾勾的看着鹰酱。

  

  脸那么红?今天也不热啊

  

  鹰酱或许是有些尴尬,硬举起话题:

  

  “呆在这做什么?”

  

  兔子没想隐瞒他,更何况他站在这自己的网恋对象看见了可不好。

  

  “等我男朋友”

  

  

  ……

  

  

  搞什么鬼!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谈恋爱了?”

  

  兔子觉得他的模样实在好笑

  

  “还没谈上呢……不过今天就是我告白的日子”

  

  这该死的默契

  

  明明今天我要跟兔子告白!

  

  鹰酱独自低下头,他突然理解兔子不在意那些情书的原因了。

  

  原来在乎的不只是拿去卖钱,关键是人家有对象了。

  

  

  鹰酱沉默了

  

  “哦,那祝福你……”

  

  鹰酱觉得自己的喉咙有点干,干到说不出什么来,就要说出口的话语卡在了喉咙,硬生生的咽了下去。被万千言语卡住的感觉,真讨厌。  真是奇怪啊,他自言自语到。我明明做好充分的准备,我明明什么方法都想到了。他说,美国人也不完全是刻板印象里大大咧咧的样子。

  

  其实鹰酱也想过被拒绝了,那也算不上什么,本来我们就不是朋友。但是我现在该怎么做?心甘情愿为别人当小三吗?

  

  现在可不是白色相簿季节。

  

  “祝福你…”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就像现在这样,一句话说了几遍。

  

  就像看见自己心爱的人被绑上炸弹,倒计时只有五分钟。

  

  

  而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

  

  

  

  “哇哦,没想到这种话居然能从你的嘴巴里蹦出来。”

  

  兔子笑出声,他不在意死对头的反常,只把他当做单身人士的妒忌罢了。

  

  “嗯”

  

  鹰酱不知道该怎么接下他的话,他不想在这个地方呆着了。

  

  走开了,不就白白浪费自己定的花了吗?

  

  还会被那家伙误以为是他对象送的

  

  真令人不爽。

  

  

  “鹰酱”

  

  “什么?”

  

  “我问你哦,该怎么合理的给网恋对象告白?”

  

  “我不知道”

  

  鹰酱偏过头去,安安静静地站在那,他知道自己的表情是何等难看。

  

  “那真可惜啊,我以为你在这方面很拿手的。”

  

  兔子自言自语着。

  

  他想,我花都买好了,就等那位梦中情人来了。

  

  “你知道吗?我和他已经认识一年了。”

  

  “嗯”

  那一点都不好。

  

  “他打篮球很优秀”

  

  

  “哦”

  那又如何?他拿到第一名了吗?

  

  

  “还有,他游戏玩的好,上次,他玩对抗手游,直接秒了我一条街”

  

  “什么手游?”

  肯定是个充钱破东西。

  

  

  “《蓝星方舟》”

  

  

  “这有什么?又不是《明日方舟》”

  

  

  “……”

  这垃圾手游我充了半年外快费

  

  

  怎么他对象也玩啊

  看来那家伙品味真差!

  

  

  “喂,这游戏你不是也玩吗?”

  

  兔子有些摸不着头脑,毕竟这游戏还是鹰酱告诉自己的。

  

  “你不会忘了吧。”

  

  

  “当然不会”

  这东西浪费了我那么多钱,我能忘吗

  

  

  “鹰酱啊,你别嫉妒。我告诉你,我对象可是榜一哦~”

  

  

  这副炫耀的语气鹰酱已经听腻了。

  

  

  

  So?

  死兔子你在开什么玩笑,我的记录现在都没一个用户打破。

  

  

  

  “从你口中说出的话,都像是假的”

  我才不相信。

  

  

  “鹰酱,我有那么不靠谱吗?”

  说的好像你不是一样。

  

  

  “呐,你看”

  

  兔子把手机举在鹰酱面前,华为曲面屏幕上是几个大字

  

 用户名称:星星hero 

 特别账号:American 1775-1783

  

  “他的头像还是美元大钞”

  

  “我的头像是百元人民币”

  

  兔子洋洋得意

  

  “你看,我们多配啊~”

  

  兔子继续在鹰酱面前晃悠。

  

  

  

  让我们看看鹰酱这边,现在压力给到他了。可以明显地看出脸色一黑一白,不愧是白头鹰,黑白运用到了极致!

  

  

  

  

  “死开!”

  

  鹰酱看着手机上屏幕,是如此的清晰。

  

  清晰到让他觉得模糊。

  

  

  “你告白对象是他?”

  

  “是啊”

  

  “……”

  鹰酱沉默了

  

  。。。

  

  鹰酱缓慢掏出手机,打开被遗忘的软件。无情的NPC提醒自己:

  

  “排行榜NO.1的用户:星星hero,您的关系值达到90%的好友向您发送99+条消息,请点击查看。”

  

  “查看”

  

  鹰酱的iPhone手机让他楞在原地

  

  “最爱小钱钱:亲爱的,你还没来吗?”

  

  “亲爱的,你答应我了的”

  

  “你迟到了”

  

  “星星!我向朋友炫耀你是第一名哦~”

  

  

  好嘛,自己完全忘了还要奔现这档事。


        “星星hero: 你在哪?”


       鹰酱知道他就在自己身边。


        “最爱小钱钱:图片.”


       “你在哪里?”


       这次是兔子发的消息,他脸红了,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盯着手机等待那人的回答。


        他的手是在颤抖。



        “笨!”

      身边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兔子听到了身后人的轻笑,其中还掺和着不可言语的情感。

  

  “回头”

  

  

  兔子知道是鹰酱的命令,也是他的吻,是他微小又庞大的勇气。

  

  十字路口中央,那颗巨大的树挡住了少年的热恋,挡住了年少轻狂时的无知。

  

  树木随风摇摆,光影交错,太阳给大地的炎热散在他们身上,炽热的情感随笨拙的轻吻肆意挥霍。

  

  经过太阳的反射,手机屏幕被照的看不清,几段文字也仿佛如梦一般,看不清,摸不着。只有那极短的账户名正中双眼中央。

  

  

  “星星hero:我在这里”

  

  

  是的,我知道,他在这里。他一直都在。

  

  兔子的脑袋放空,他分不清虚幻与真实。

  

 此时,他只有一个想法:鹰酱喜欢吃甜食,如果真如言情小说那样接吻,会不会有糖果的味道?

  

  他没有多想,伸出舌尖在那人的口腔里摆动,掠过他的虎牙,掌控他的舌根,让他的频率跟随自己,在柔软的领地探索。他想要知道,那未知的领域是否有糖果的清香。

  

  

  有的,他出门时喷了口腔清新剂吗?薄荷味。

  

  “并不是”

  兔子突然想起来,那是自己早上盛装打扮为网恋对象准备的。

  

  

  “……松开”

  

  兔子没听见

  

  “额…给我松开!”


  兔子依然没听见

  

  “死兔子,你去死吧”

  

  兔子听见了

  

  他有些晃神的看着对方,看见鹰酱的嘴唇上还有接吻时留下的银丝,往上,是他因缺氧而面色潮红的脸颊。

  

  

  

  “哈?”

  我做了什么?

  

  兔子没说出口。

  

  “自己做了什么,自己能不清楚吗?”

  

  这又是一次自言自语。

  

  他不知什么时候夺走了鹰酱的手机,那价格惊人的屏幕让他认清了现在的处境。

  

  

  “我就在这里”

  

  

  那寥寥几笔却被加粗的中文楷体,深刻的映在兔子的心上。

  

  他说不出话,看不见对方,听不清心上人的声音。

  

  

  于是存留的只有小声的呜咽。

  

  

  

  

  “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兔子”

  

  鹰酱俯下身,看着弯腰抽泣的他。

  

  “我藏了很久,久到我认为自己是个懦夫”

  

  “我藏的不深,我希望又害怕你会发现”

  

  “我想问,你为什么会喜欢上那位星星hero,你的网恋对象,也就游戏里的我”

  

  “为什么?你打算玩一见钟情的老套偶像剧的把戏吗?”

  

  “为什么一定是他?为什么我们是如此的相似,你却依然没发现”

  

  “你看不见游戏里我的个人资料和IP地址吗?”

  

  “为什么是星星hero?为什么就连现在你想的也是他?”

  

  “回答我”

  

  

  “回答什么?”

  星星hero和鹰酱不一样吗?

  

  是一样的

  

  那我为什么在为星星hero哭泣?

  

  我不知道

  

  我是在为他哭吗?

  

  我不是个爱哭鬼啊

  

  我为什么要爱上他?

  

  谁?

  

  星星hero?

  

  我也想知道啊。我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

  

  可能是因为他游戏打的好,可能是因为他魅力大,可能是我对他的头像感兴趣,可能是因为他是鹰酱。

  

  我是什么时候知道他是鹰酱的?看到他的IP地址吗?看到在网吧打游戏时鹰酱玩的是这个账号吗?

  

  是啊,是鹰酱啊。一直都是他啊。

  

  

  “不是他,从来都不是他”

  不是所谓的星星hero

  

  那脆弱的声音响起,传入鹰酱的耳边

  

  “奔现的人是你,游戏的人是你,喜欢的人也是你”

  

  “你离我很远,抱歉”

  

  我现在才知道我爱你,抱歉

  

  “不过我现在找到你了”

  

  兔子跌跌撞撞地向鹰酱奔去,他杂乱的思想在此刻放松,而那前后不搭的话语一次又一次的吼出。

  

  

  

  “幸好”

  

  他重复

  

  


  

  

  你在这里”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得久了”]

  

  

  

  

  

  

  

  

  

  

  

  “他怎么还不走?”

  

  约翰的腿要麻痹了

  

  “不知道”看起来鹰酱告白也没成功啊。

  

  “还要等吗?拦了一篮子鲜花已经够了吧”

  

  高卢幽幽地坐在地上,手里拿着鹰酱从花店里定的花。

  

  别问怎么来了,三好男人高卢表示:用双倍的价钱抢来的

  

  “喂喂!我说,你带的锤子完全没用啊!”

  

  “闭嘴

  

  “你继续留在这吧,我走了

  

  “你下周不用开早会,就和那些老头说是我批准的”

  

  “……听说在墙角发展会让运气变好

  

  “那就呆在这,反正等会下雨还得靠我的伞

  

  “喂!

  

  

  

  

  

  

  

  【写完啦!有错误请私发我,我人很好的。不过下次发文就是暑假了,为了防止家人们饿死。宣个QQ群:

  

兔鹰发粮群:714211942

  

  人不是很多,大家都很好说话。群内大多都是清水图/文。平常双休活跃,不过不是双休也有人啦。粮请在精华自取。

  

  

  

评论(6)

热度(28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