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伊在南极修空调

杀死吾爱【兔鹰】

警告:

本文中的主角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略有恋爱脑成分

很混乱

可能会毁三观

普设,兔子视角

正文7k+

有不妥的地方请私发我,不要在评论底下大骂,比较招人烦


兔×鹰







  我其实不完全了解杀死吾爱的含义。其实不过是虚伪的表象解释。

  说白了点,我认为他不爱我。

  我也说不上来这种感觉,这是第六感吗?或许吧,反正都无所谓了。





  发生了一场车祸,也是一场持久战。没有人会想到结局会这么突然,是这么的普通。

  却又无所谓,似乎已经习惯了。



  湛蓝的天空下,一辆敞篷车被大火包围。跳动的火焰燃烧不止,公路上满是坎坷和汽油,漆黑的路面配上凌乱一地的汽油味,认谁都会躲远。管它是什么,只需要看戏就好。毕竟没人会想让引火烧身。



  烧灼的感觉是真不好受。



  被大火包围在中间的那辆敞篷车,表面红色的铁壳已经被烧了一半,丑陋的痕迹暴露在外部,十分明显。一辆价格不菲的汽车就这么毁了,任谁都会感到惋惜。



  车的挡风玻璃已经被砸坏了,可以隐隐约约看到驾驶坐上的人影,那身影并没有多高大多瘦削,仅仅只是松开了安全带,脚底不知被什么给压住了,也不挣扎,就像濒死的飞鸟一般。看啊,多么的引人注目。多么的丑陋。   大约一两分钟后,火圈里传出一阵断断续续的音乐声,已经分不出是车内的自带音箱还是那人的哼唱了。



  “啧~”


  车里的人轻而易举的掰开压倒自己的重物,将它扔出窗外,一时间表情有些许变化,接着喉结滚动了几下。



  “鹰酱,这就是你挑逗我的方式吗?”




  还真是幼稚的混蛋把戏











  这是他们交往的第七年。

要是没人提起,他们根本不知道这已经是第七年。

   让人感叹时间实在是太慢了



  七年里,他们什么事没干过。

   在乌烟瘴气的酒吧里相认,在荒无人烟的废墟里撕扯,在繁星满天之下相拥而眠。

  七年里,他们什么话没说过。

   学着它人的样子眉目传情,模仿爱人的样子说些甜言蜜语,效法家人的样子给对方体贴关照。

  七年里,他们什么情没谈过。

  有热情似火的,有漫不经心的,有官方标准的。



  可你我都不知道是否有爱。



  定时起床,准点上班,勤勤恳恳工作,下班后看见路边摊忍不住多买了几个。



  第二天准时起床,准点上班,勤勤恳恳工作,下班后看见路边摊又忍不住多买了几个。



  最后在夜晚的寒风下揣着热腾腾的食物回家。



  或许唯一的变化只是那人在不在家吧



“很好吃”

他们这样评价。


“吃过了”

他们这样诉说。


“吃腻了”

他们这样丢弃。


不好吃

他们这样嫌弃,直到下一个目标出现。


没关系,迟早会被淘汰的。



  受够了,我厌恶这种烦躁无味的生活。这和当时不一样,这和现在也不一样。但是又有什么用,无论怎么样,过程还是不会改变。

  我们都是一样的。

  我们不是同类。

  我只是在社会顶层的可怜虫。



  富丽皇堂的酒店,高洁神社的教堂,破败不堪的旧屋,以及曾经生活过的卧室。都将成为过往。我不会在这肮脏的回忆里沉睡,太恶心了。



 太腐朽了。



  七年,时间让我变得年老。

  可能不再是玉树临风的青年了,都快要被遗忘了。

  不对,是长大了。

  这是蜕变,这是成长的过程。

  不过还是托某人所赐



  但是我讨厌他

  讨厌,太讨厌了,最讨厌那家伙了。



  讨厌那家伙的高高在上,讨厌那家伙的鼎鼎有名,讨厌那家伙的灿烂笑容,讨厌那家伙的脸,讨厌那家伙的身体,讨厌那家伙的名字……

  讨厌那家伙的一切。



  我说我要忘记他。

  忘记他的名字,忘记他的外貌,忘记他的眼睛,忘记他的全部,忘记他的存在。



  因为我杀不死他。

  他也杀不死我。



 可是我要死去了啊

我死去那封建的土地上。

死去在自己的烂手牌下。




  “我爱你”

  这是一个全新的一天,和平常毫无波动的一天一样。

  就好像循环。

  可是这又是全新的一天。

  因为明天永远新鲜如初,纤尘不染。



  又是兔子先起床,又是听见身旁爱人的告白。又是语调和往常一致的我爱你。很熟悉,就好像在明天已经经历过一样。

  成熟的情侣应该怎么做呢?当然是一个礼貌又不失尴尬的拥抱。


  “我也爱你”


  最近天气不好,人的身体也不太好。这是兔子呕吐的第三次,是暴乱的第三次。他庆幸自己的爱人鹰酱没在家,不过发现迟早的事。

  他爱我。这是兔子对鹰酱的评价。

每次都会在冬天暖手,每次都会在难过时哄我开心,每次都赶时间赶点来见我。

  他无比的爱我。


  可是啊,他现在好像不怎么爱我了。

他好像在逃离我。

  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不是的,一定不是的。

  他爱我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的感情还是这么冷淡吗。

  不是的。

  不是的。

  绝对不是的。



  我爱他。

  可是怎么办呢,他不爱我了。



  或许我可以学学电视剧情挑逗他。

  当然也可以模仿《美国精神病人》那样一斧头砍死他。

  不过我没这兴趣,毕竟西方的东西实在是太难懂了。

  就好比在节日里送苹果似的,耐人寻味。



  他下班了,手上还拿着什么东西。我猜那是路边摊,估计还是原来那家店买的。额……让我想想,今天是星期天晚上8:30,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只是一个转瞬即逝的周末。



  那就睡觉吧,因为明天还是这样。



  “喂,兔子。”

  我听见他的声音,他在呼唤我,他还在意我吧。

  “怎么了?”

  听哦,我回答他了,仔细听哦。是我,我在说话,我在聆听,我是他的丈夫。

是我哦。


  “你还在吗。”

他缓缓向我走来


  “我一直在的啊亲”

我和以往一样打着趣回复他。


  “你怎么还在啊?”

他在我面前站住脚。我知道这话里有话,但是我没有揭穿。


“我难道不能在家嘛”

我边说边附上他的腰。


他沉默着,推开我不安分的手

“喂,我说”

他停顿了一下

“我们去兜风吧”


“……好”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答应,明明今天挺冷的。一时兴起?或许吧。



  其实是挺想吹吹海风的。



“走吧”

“嗯。”



  有多久没这么洒脱了?管他的,我不需要记得。




  风吹在我的耳边,透过我的衣袖,好冷。我想今天出门实在是穿的太少了。不过没关系,我抱住了他。

是暖和的怀抱。



  “喂,兔子。你好重。”

  我没理他,现在才留意到他已经留长发了。

  他有些不耐烦了,可能真的是我太重了吧。

  他仰起头,发丝蹭到了我的肩膀。痒痒的,我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大概可以称之为“爱人的温暖”



  他或许脖子有些酸痛了,于是抬起头叫我看外边,但我不想抬头,不想吹冷风。

  我知道他肯定会不爽,于是我就静静的等待下一步动作。



  “唔…”



  看吧,我了解他。

  他揪起我的头发,强迫我抬头

“真是粗暴啊,鹰酱”

  我不知道他听没听见这句话,但是我说出口了,也就不必在意。



  他盯着我看,一直在看着我。老实说我没有仔细看过他的眼睛,第一次见面时只记得那恶狠狠的样子和深沉的眼,现在看来,倒是和大海的颜色相似。于是我才发现他今天和以往有所不同。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夕阳临走前的光芒散在他身上,他今天没有穿工作时的西装,而是换成了年轻时穿的卫衣。



  我想说些话来挑逗他,可是我说不出口。

  真是该死啊,“美色误人”。



  他突然拍我的肩膀。

  在呼啸的风声中,他咬牙切齿的开口。

“想想看你有多久没出门了。明明是黄种人皮肤还跟快死了一样白!”

  他停下车,把我原本用来恶作剧的带子捆在我俩的手腕上。

 “给我睁大眼睛好好看看!笨蛋”



  是浪花,听声音就知道。

  很美,真的好美,这江景房好漂亮。街上什么时候这么多人?已经好久没见过了。真的好漂亮啊,天空很漂亮,公路很漂亮,车也很漂亮,他也很漂亮啊。



  我喜欢这样。



  “鹰酱,你是在和我约会吗?”

我朝他笑。

  “不是,只是闷在家里太久了”

他白了我一眼。

  “和你这家伙没什么关系”

  我当然知道这是他的演戏,毕竟也只有我才会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走啊,快走啊。

  不知是哪里的声音在我的脑海内循环播放。

 “喂,快走啊”

  两个声音重叠在一起,回想起当年他也是这么说的。



  “走那么慢,丢了我可不管!”

  16岁的鹰酱挽着我的腰逃跑。我只记得当时被晃的上吐下泻问他跑什么,他说我们狼狈为奸,估计我要是死了,他自己也要被卖。

我笑他杞人忧天。

他骂我多管闲事。


  “喂,走了!”大喊的声音实在是吵闹,不过他现在已经多少岁来着?不记得了,大概23岁罢,倒是已经没有少年时的气质了啊,莫名其妙有了一种成熟感。


  还不错。

  我笑了,笑得发疯,要知道我平常从不会这样,最多只会在读小说的时候不自觉露出笑容。



  真是太奇怪了啊。

  

  真是的,他可不是我心爱的小说啊。

  我突然有个点子,当然这个灵感还是出自我面前的这个人。

  我伸手拽回麻绳,抓紧绳子的人理所应当的向我靠拢。

  “你发什么疯?”

  我没理他,因为我已经把他的腿绑起来了,回想起我之貌似也这么做过。

  我看着他愤怒的表情,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他吼地很大声,那声音快要震碎我的耳膜,我猜想那是他故意的。

  “我才没笑。只是想起这是我老家绑猪蹄的法子。”

  “……”

  他脸色变了又变,最后一脚踢开我。

  “切,那你有种回老家杀猪。”

  “哎呀,别那么尖酸刻薄啦,我知道你其实很开心”

  他或许是早就料到我会这么说,拿着我藏起来的刀片割断了绳子,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我tm当时是怎么看上你的”


  我没有回应他的话,因为他当时确实没看上我,是我先追他的。


 啧,我眼睛绝对有什么问题。

 脑子也有问题,就不应该那么爱他。

  

   他也没有再搭理我,只是往人群川流不息的地方走。


  他会在20分钟后回来,和往常一样。这一次他给我买的路边摊大概还是那家店,虽然已经吃腻了,但是我饿。


  嗯,我赌是鸡蛋灌饼,毕竟这个时间点也只剩这玩意了吧。肯定又是凉的吧……


  额,现在几点来着?啧,忘了出门没带表,不过……




 “啊!”

  是烫的

  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筷子,慌慌张张的寻找手纸


 在搞什么啊?他不是只会买鸡蛋灌饼吗。

  

  “唔?!”

停下反复横跳的动作之后,我木然地站在原地。

  还挺震惊的,毕竟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温柔的抚摸我的脸,严谨点,是他在给我擦嘴,就像家长对孩子一样,不过被擦嘴的那位替换成了年长者。


  “你站在这里做什么?当汽车保安吗?”

  “才不是!”

  这时候,我才想起这辆红色敞篷车是我买的。

  是的 ,我自掏腰包,动用了我的资金和人脉好不容易买下来的。

  其实要说钱不是大事,毕竟他一房间的百事也花了不少。但可惜那是绝版,就和手办一样,就这一次限量款,不然他自己都可以买十几辆放在地下车库。

  

 真是的,绝版就有那么好吗?!

  

   

 回过神来,他在戳我的脸,亏他指甲不长,不然我又要毁容了。

  

  “哦”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我,阴阳怪气的嘲讽“好吃吗?”

  “…好吃”这到是没骗人。

  不过那副嘴脸还真是令人不爽啊,明明  我才是最高的那位。

  我问他

  “是豆腐?怎么不是鸡蛋灌饼了?”

  “吃腻了,换换口味。”

  这到也是,总该换口味的,他忽然笑起

  “你刚才的样子还真是好笑。”

  “……”这就不是了

  他带着一副戏谑的表情凑近我,缓缓开口

  “这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这是我头一次注意到他的中文不再是难以启齿。



  我不想再尴尬,准确来说是被儿童嘲笑,于是草草结束了对话。

  “我累了”

  我要回家

  他有些诧异,我看出来了他想吐槽我的借口,不过没给他机会。

  “走啦,走啦”

  我知道你无法拒绝的。



  “不行”

我没想到他会否认,想问他你为什么不行。

  “你不行”

  “什么?”

 “你不会再想回去了。”

  “虽然你有很多资金,有几套房,就连车都是你买的。但是你不会再想回去了。”

  我确实不想。

 “哎~,那至少也要把豆腐吃完吧。”

 我很饿,虽然已经不想吃东西了,但是啊,不能浪费。

  “你怎么不住在这里?”

  “下楼就是小吃街”

  

 “当然是因为,我想要在鹰酱身边嘛”

 “谁信啊”

 鬼才会信

 “你在逃避”

 是的,我在尝试岔开话题。

 我在想,我可以否认吗。

 我不知道。

  

  现在是晚上,安静的很,我能清楚的听出音色的抖动,可我知道那是绝对坚定的声音。

 嗯,是我的声音。很难听

  我听见他在笑。

  “我说,你语文阅读理解那么好,连我的意思还看不出来吗?”

  我看出来了,从一开始就看出来了。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也就是想逃脱这个莫比乌斯环。

我也想。


  不过这是有代价的,

就像当初我们的热恋一样,任何事都是有代价的。



  “我和你说过,那是过去的事了”

别在故意回忆起那些痛苦的过去了。

  “是你一直都在拒绝我啊。”



  我听见了他的话,很荒谬的话。

说实在点,这个话题好像每次都是他先提起的。

 不过也每次都是他先停止的。

 “我知道”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知道什么。

 或许只是想安慰他吧。


  因为过去的那场大火烧毁了他的一切。同事,朋友,亲人,知己。都伴随着被烧焦的碎片一同离去了。

  那场火烧得是路过的人都会唉声叹气的程度,很难让人不产生同情。



  可悲的是,那场火是我放的。

准确来说,是我的家族放的。

  道理很简单,因为我们是敌对关系。本来关系就不好,近几年因为经济原因两方越看越不顺眼。无论是表面光鲜亮丽的上报纸还是在阴沟里做些杀人不眨眼的事,只要是对方,都要当着面吐一口唾沫然后大步流星的朝相反的方向走去,名为“眼不见为静,眼见就开打”


  而更可笑的是,那时我们在谈恋爱。甚至已经到了私奔的时候。

  然后就给了个天大的惊喜。


  痛苦的惊喜,其实里面都是带刺的糖果。

  甜到让人开心的流血,崩溃的发笑。


  就像现在的我。

  和忍着怒火质问的他。

………………

…………

  “胆小鬼”

  

  他咬牙切齿地骂我,可我知道那不是责备,是痛恨自己的呼喊。

  就是啊,他是一个胆小鬼,用羽毛困住自己,明知可以逃脱,却沉迷于羽毛的颜色。

  到底有什么好看的?不过只是黑白灰的交织。

  

  “胆小鬼”

  他把我手上吃完豆腐的空盒子丢在垃圾桶里。把我堵在汽车门上。

     我庆幸这里暂时没人经过,要是被发现了,那我就要完蛋了。

  

 “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

  

 好吧,这一次是在骂我。

  

 “你是一个什么都敢去做,什么都做的到,却又什么都怕的胆小鬼。”

  

 “是一个连爱自己都做不到的胆小鬼”

 是我最恨的胆小鬼,就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还被幸福所伤。

  就连触手可得的爱都会放弃。

  连日常生活都要小心翼翼。

  所以啊,你就只有,也只能呆在自己的玻璃屋中。

  日复一日的,呆在这个屋子里。

  待在什么也做不了的屋子里。

  

  切…

  “你他妈就是一个只会露出血淋淋伤口的胆小鬼”

  

  

  

  …………

  ……

  果然很讨厌鹰酱啊


  也最讨厌这样的我了。


  什么都做不了的我,什么也拥有不了的我。

  最讨厌了。



  我已经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完全听不清楚了。也不知道别人眼里我是怎样的 ,只觉得天花乱坠。隐约中好像还听见有路人嘲笑的声音。

  

  我觉得我现在好像个怨妇啊,可我不是啊,我是施暴者。

  

  可悲的施暴者怨妇吗?

  

  真难听。


  现在又怎么办才好呢,怎么办才能让我离开这混乱的世界?怎么办才能带他一起逃走呢?

  恍惚间,我想起他也是这么过来的。

如果连他都逃脱不了的话,那我的垂死挣扎又有什么用?

  已经完全没有意义了啊!

  好痛苦,心如刀割就是这种感觉啊,一层一层的撕开虚伪的表面,一次一次的嘲讽自己,就仿佛被刀割了千万遍还死不了的感觉,真是狼狈啊。

  而我已经没有力气了,没有力气再看他那如大海般深邃的眼睛了啊!

  我不想,再直面那场海上的暴雨了……

真的好痛苦,飘忽不定的痛苦,被吹跑偏离航线的痛苦,被溺死的痛苦,都击穿到我的一切了啊。

  什么嘛,原来把刀刺进自己的心脏,再取出后捅进对方的身体里是这种感觉啊。

  是把自己的一切都完完全全撕碎的感觉啊!


  我在漆黑的夜里呼喊着,大叫着,人群的议论和刺眼的闪光的围在我的四周,我知道是在看我笑话,我也知道这是无法制止的事,果然讨厌死了!我只是期望得到他的回应而已!只是想听听他的声音而已!只是想告诉他,我能把自己的心脏交给你,我能证明给你看,我的心已经全部属于你了啊!


  我奋力的奔跑,试图逃开那令人作恶的人群,试图追上他的身影。

 我哭喊着

 “我把我的心完完整整的给你了啊!”不要试着离开我了啊!

  他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拍走我身上的灰尘和因为食物的翻倒撒出的油渍。

  “我知道”

  我知道你把你的心脏给了我。

  “可是”,

他苦笑

  “……”

  “你心口上的那把刀也给我了啊。”



  是啊。

  那把沾满两个人血液的刀还在呢。

  一直都在。

  我愣住了,站在原地。

  他见我没反应,将我按在墙上,似乎是对我的反应在意料之中。

  “那我来杀死你吧”用那把匕首上全是你血液的刀。

  我求你杀死我,让我解脱。


  为了不再让我陷入一次次的循环中。


  为了救你自己。


为了让那些家伙看他们想看到的。


请杀死我吧。让这成为再一次的混蛋把戏。


除非这一切都不是出于爱。


用你最爱的金钱杀死我,用你的气势杀死我,用你的眼睛杀死我,用你的爱情杀死我,用尽你的全力杀死我。


来吧!来吧!让语言掩盖血液,让欲望支配双眼。让我的情人杀死我。




爱杀死吾






















明天的路边摊想吃热豆腐,换我去买给你吃,好吗?
















































  【这篇文章是我快马加鞭干出来的,所以质量并不好。希望理解。如有错别字和语病请在私信通知我,尽量不要在评论发,我还是要点脸的(bushi)。其实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是在我混的其他热圈。(不止一个)主题是一样的。内容我全靠自己瞎想,有种牛头不对马嘴,胡拉乱扯的感觉。大家就当饭前甜点浅浅吃一口就好啦。对于兔子和鹰酱的经历我大概概括一下,也不知道对不对。大概就是兔子和鹰家的家族是对家(什?)天天恨死了对方,但是!作为两方优秀代表的年轻人,凑合在一起了。感情坚固如盾,还带奶妈那种。有一天,兔子的家族把鹰酱的公司烧了,作为杀手和明面上优秀人士的鹰酱自然无了去处。大概就成了黑户,本来他可以借大嫂的身份嫁入兔子的豪门(啊这),可是!那场火把鹰酱的一切都烧没了。而且兔子没告诉鹰酱那场莫名其妙的大火烧的人是谁。是鹰酱自己埋头苦干了解出来的。他说不清对兔子的感觉了,不过最后转为了后悔。 但是hero是不会倒下的!于是他想尽办法摆脱,最后满足了兔子和鹰酱自己的心愿。解除了真正意义上的爱的囚禁。而兔子,没有在鹰酱遭受痛苦时作为爱人帮他一把,反而道德绑架(其实兔兔只想和鹰酱谈一次正常的爱情)最后他不想让自己陷入无尽的痛苦和后悔中。也不想面对爱人抗拒的眼神。两个人的大脑频率始终错开,到了无法改变的地步。所以才有了转机,结果可能是爱对方殉情快乐,也可能是杀死了对方。让两人都圆满完成心愿。不论怎样都是he结局。而第一段的火圈和敞篷车可以看做其中一个人的梦。没什么特别的营养。末尾加粗的话对应了兔子吃路边摊被烫的时候未说完的话。看的时候莫名其妙正常。(倒数的某些段落引用了太宰治说胆小鬼的话)无伤大雅,大家就当无事发生

最后浅浅宣一下群:QQ:714211942】

评论(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